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科技成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一)服务人口与健康

科技助力民族医疗设备创新跨越

 

3.0T 磁共振成像系统—让微小病变“现形”

单位: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http://10.0.3.152/webpic/W0201706/W020170612/W020170612709023825404.jpg

与行业内龙头企业在医学影像设备核心技术方面长期联合攻关,研发除温度成像、弹性成像和快速成像等国际先进的核心技术,能更加清晰地显示微小病变,为更早发现疾病提出可能,打破洋品牌垄断。

 

海云工程—低成本设备解决大健康问题

单位: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集检验检查和信息化于一体的使用终端,建立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已在全国建立示范点4万多个,服务人口超过8000万。

 

重离子精准“无创手术刀”

单位:近代物理研究所

自主设计并建造了武威和兰州两个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打破了国外同类展品的专利保护壁垒,使我国掌握了先进的重离子治癌技术,被誉为造福人民健康的“国之重器”。

http://10.0.3.152/webpic/W0201705/W020170531/W020170531572931481798.jpg

 

高低温复式肿瘤微创治疗设备—让肿瘤在“冰与火”中消融

单位:理化技术研究所

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集高低温消融治疗功能于一体的复式肿瘤微创治疗系统。治疗精准,杀灭率高,无痛耐受性好,边界清晰,可有效防止肿瘤扩散,副作用小。20172月通过国家审批,获准上市,已在数十家医院开展临床应用。

 

 

 

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

单位:合肥物质研究院 

国内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超导质子治疗系统,打破国外的技术、价格垄断的现状,降低患者治疗费用,提高我国研制高端医疗器械水平与癌症治疗水平。

 

 

  

连接场馆内WIFI:LAS-Open,点击这里投票并留言 

扩展阅读:

1.     [中国科学院官网 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重离子治疗装置有望年内开展临床试验

2.     [官方微信中科院之声 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建成出束

3.     [官方微信中科院之声 大国重器 | 重离子加速器

4.     [官方微信中科院之声 重离子加速器:奏响科学“交响乐”

相关链接:

1. 近代物理研究所http://www.impcas.ac.cn/

  

  

(一)服务人口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