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科技成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三)物质的微观结构

中国散裂中子源

单位:高能物理研究所

        中国散裂中子源是我国首台、世界第四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将为材料科学技术、生命科学、资源环境、新能源等诸多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提供强有力的研究平台,对我国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8月,中国散裂中子源正式对外开放运行,技术和综合性能进入国际同类装置先进行列。

 




 

媒体报道:

【中科院之声电子杂志】白春礼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629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等陪同下,到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考察。

白春礼通过工程沙盘详细了解了CSNS工程主装置区及配套装置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中科院院士陈和生关于CSNS工程进展的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及当地政府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白春礼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土建工程进展和设备安装、调试情况。

白春礼表示,CSNS工程自2011年奠基建设以来,工程按计划顺利进行,进展良好,这与工程建设者和一线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也得益于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等地方政府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指出,CSNS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大科学项目,在国际科技前沿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建成后将为多学科发展提供重要的研究平台。中科院非常重视CSNS工程建设,希望工程按计划建成运行,同时做好用户培养工作,保证工程将来能很好地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徐建华表示,地方各级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CSNS项目建设。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广州分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负责人陪同考察。

http://www.cas.cn/zkyzs/2015/07/10/zyxw/201507/W020150713496146513255.jpg

白春礼考察散裂中子源2号测试厅

转自中科院之声电子杂志:白春礼考察中国散裂中子源

http://www.cas.cn/zkyzs/2015/07/10/zyxw/201507/t20150713_4391864.shtml

 

扩展阅读:

1.      [中国科学院官网] 中国散裂中子源RFQ成功出束

 

相关链接:

1.         高能物理研究所http://www.ihep.cas.cn/

 

 

  

(三)物质的微观结构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