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通州区事业单位初任培训班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 http://www.cedu.org.cn/art/2018/11/2/art_5438_391327.html

            

  10月11日下午,通州区事业单位初任培训班一行120多人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学习“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生动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近百项重要成果。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先后观看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主展厅,听取了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讲解,为中科院在科技前沿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惊叹的同时,更为国家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和学习,学员们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加激发了不惧困难、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信心和决心,自己作为通州区事业单位新生队伍的一员,一定会尽快投入角色,迅速成长为服务发展的主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梦的征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参观是2018年通州区事业单位初任培训班的一项特色课程。开展事业单位初任培训是完善我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培训班将采用集中授课、交流讨论、外出参观等多样化教学方式,帮助新入职工作人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大局意识、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打牢业务工作技能基本功,顺利走上新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