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海淀园组织“海英人才”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共同探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转自:http://www.bjhd.gov.cn/hdy/qyfzyq/201810/t20181026_3871721.htm

    7月19日,海淀园管委会举办了第九期“海英人才沙龙”——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并探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服体处副处长王伟主持,20余位“海英人才”及企业代表、企业博士后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展览和交流研讨两个环节。与会者首先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展览以“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的科研产出为核心,展出了中科院近年来最重大的成果和突破,兼顾国际化战略、人才、党建和创新文化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者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天眼”FAST、量子通信卫星等90多项重大创新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成果深深震撼。

  之后,创客总部合伙人、创客共赢基金合伙人陈荣根就“创新成果转化的现状、经验和教训”做了主题演讲。大家对目前企业创新成果转化遇到的一些典型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积极分享各企业创新成果转化的经验,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沙龙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群英会——海英人才沙龙”是海淀园服务以海英人才为代表的海淀人才的平台,目的是搭建桥梁,推动业内互动、促进校企合作、促成人才交流沟通和优势互补。未来,海英人才沙龙将持续关注海淀人才发展,围绕人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行业交流、政策培训、技术对接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