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中央社院学员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zysy.org.cn/a1/a-xdj4cl3e5706b81e0d8e69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了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科技发展成果,增强创新跨越的信心和勇气,11月6日下午,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四十期民主党派培训班学员走进中国科学院,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这些科研成果绝大多数都凝聚了中科院的集体智慧。在中科院创新成果展的展厅当中,从遨游太空的空间科学卫星、到深海探秘的科考装备……上天入海的国之重器,逐一展现在学员们面前。

成果展采取了“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中科院众多研究所和广大科学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指导下取得的9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从人称“天眼”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到我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从“墨子号”量子卫星到铁基高温超导研究,从飞向深空、探索深海到走向深蓝,从服务人口与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从民用领域的科技创新到战略高技术领域的突破,学员们边听边看,不时发出赞叹和惊呼。

“墨子号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潘建伟是我们九三学社成员。”“中科院大师云集,其中有不少是民主党派成员,很骄傲国家科技进步有我们民主党派成员的贡献和参与。”在功勋科学家名录前,学员们纷纷驻足,细数科技领域的民主党派科学家们的奋斗事迹和积极贡献,既感到骄傲自豪,也倍感责任重大。

 

 

在互动体验环节,学员们深度体验了传统文化智能终端等前沿科技成果,并在科技成果选举互动区投出庄严一票。

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科技创新实力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通过参观看到国家在科技上的快速进步、强大实力,深受鼓舞;看到科技工作者在科研道路上的勇敢攀登、奉献牺牲,深受感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作为,为科技强国积极献计出力,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