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组织“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转自:http://www.moe.gov.cn/s78/A18/moe_807/201805/t20180503_334925.html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语用司语信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4月28日,田立新书记、刘宏副书记带队,联合党支部先后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科大讯飞北京分公司,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和科大讯飞智能语音技术展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副总裁王卓等先后陪同参观,介绍情况。

  “率先行动,砥砺奋进”成果展集中展示和系统反映了中国科学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产出的90余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代表性科研成果。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学习了中国天眼FA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我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克拉通破坏成矿”理论、空天技术、大光源、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海洋牧场”等科研成果展项,深入了解了中科院通过自主研发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的重大创新贡献。

  在以语音智能、人工智能而闻名的科大讯飞公司,联合党支部参观了该公司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机器翻译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参观过程中,智能语音技术在教育产品、智能家居产品等领域的应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还就科大讯飞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新技术发展后的应用监管等与科大讯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展览集中展示了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果,反映了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进步,令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大家既为我国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而自豪,也被广大科技工作者们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奋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精神深深感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奋发进取,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为建设语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