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学习“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btd.sport.gov.cn/n5567/c856301/content.html

2018424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以“用中国科学院技术展示中国科学院成果”的方式,生动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丰硕成就。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语音合成技术播报的展览宣传片解说,详细了解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等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果,体验了由中科院自主设的多项科技产品,全面了解了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历史性进步。
                         




   


        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表示备受鼓舞,深感自豪,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们结合参观学习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标对表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对表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前沿,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应该坚持教科训三结合的基础上,面向学科发展和科技发展前沿,加快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步伐,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科技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科技服务备战奥运、服务大众健康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加快推进全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