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创业中心组织员工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zhongguancun.com.cn/yqdt2014/xyqyw/201802/t20180208_1490917.htm

  2018年2月6日,创业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深刻学习在党的领导下,中科院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在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中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国天眼”FAST、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大亚湾中微子实验、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慧眼号”等中科院大科学装置模型,了解到许多中科院众多院所和科学家们自主研发的新技术。

  重点学习了中国主导的首个“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量子通信科技前沿和实际应用、未来先进核能等23个重要科技成果。

  详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参观,创业中心全体员工认识到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繁荣富强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屡攀高峰而自豪。大家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为科技企业做好服务,为国家的科技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