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近现代科技史研究室组织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ihns.ac.cn/xwdt_new/zhxw_new/201801/t20180124_4938096.html

       20181月19日,近现代科技史研究室组织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创新成果展,研究室的部分成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览以中科院办院新方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厅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厅。同时还参观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散裂中子源、大光源,以及我院在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三重大”创新成果的展示。 

  活动结束后,大家也纷纷交流各自的感受。此次成果展的内容,不仅开拓了视野,有助于直观了解当前中国科技创新的成就与趋势,而且提供了兴趣点和新视角,对从事当代中国科技史的相关研究有启发和促进的意义。(近现代科技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