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参观 “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iccas.ac.cn/xwzx/swdt/201801/t20180110_4931746.html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成果,2018年1月3日下午,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二层的“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成果展是中科院面向社会各界系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各方面成就和进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展示中科院良好社会形象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和阶段性进展。  

  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们首先观看了视频宣传资料,然后参观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厅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厅。大家观看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铁基高温超导体、散裂中子源、大光源等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的顶尖技术展示,了解了中科院在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海洋万米深渊科考等方面的突出成果,以及中科院各研究机构在城镇化和人口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领域的突出贡献。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展区,讲解员介绍了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坚持“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的原则,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  

  通过参观成果展,党员们对我院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作为中国科学院人感到由衷的自豪。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奋力拼搏,踏实苦干,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参观 

  

  合影 

    

  光化学与胶体界面党支部

2018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