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科发局党支部组织参观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cas.cn/djcx/gz/201712/t20171212_4626615.shtml

  12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组织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并听取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主讲的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报告。

  创新成果展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科院时提出“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以来,中科院所取得的最具代表性、最有影响力的近百项重要成果。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采用展板、沙盘、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十八大以来,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宇宙起源、地球演化、物质微观结构探索,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飞向深空、探索深海、走向深蓝任务,再到服务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人口与健康、国家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研发,中科院取得了众多创新成果。参观过程中,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量子通信、北斗卫星导航、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未来先进核能、青藏科考、渤海粮仓、生态草牧业等众多优秀创新成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观结束后,科发局党支部听取了穆荣平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几点体会》的主题报告。穆荣平系统阐述了创新的起源、创新发展格局演进、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握创新跨越战略机遇期、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等方面的内容,并指出,我国要吸纳和整合全球资源,抢占国际竞争战略制高点,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价值观拓展发展空间,从注重吸纳利用全球创新要素注重为全球创新者提供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