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二支部赴北京天文馆和“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转自:http://www.psych.ac.cn/xwzx/zhxw/201712/t20171217_4918602.html

  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12月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二支部赴北京天文馆开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信念之光照亮科研之路”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北京天文馆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38号,是中国第一座大型天文馆。天文馆包含A、B两馆,共4个科普剧场;时常举办各项展览、天文科普讲座等活动。

  支部党员们首先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展厅里的望远镜和太阳家族展览,随后在“宇宙剧场”观看中国第一部国产数字天象节目《迷离的星际》。在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中,党员们观看着星云内部的种种细节,用心感受“纯中国制造的科普大片”,接受自然科学的熏陶。最后在展厅里体验学习了更多的天文科普知识。

  天文馆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又一同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中科院的研究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自信心和自豪感。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不仅对天文知识等自然科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中科院的创新成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使党员们懂得不仅要仰望星空,了解更多知识,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工作上脚踏实地、不断开拓创新。

  此次活动受所党委创新项目经费资助,是“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

 

参观北京天文馆

 

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