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行政处党支部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ihep.cas.cn/xwdt/zhxw/2017/201711/t20171129_4901287.html

 

  11月28日,行政处党支部利用中午组织全处党员和积极分子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了“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率先行动”成果展总体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序:概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科学院的指示和关怀,概要呈现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战略、重大举措和重要成就;“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模块:包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面向”的科研成果,由“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最具代表性的90余项科研成果构成;“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模块:展示人才建设举措所发挥的作用,凸显人才兴业的效果,以及促进科学与教育融合,推动前沿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三者有机结合所呈现的良好态势;“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模块:展示参与国家重大规划等一系列成果;“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模块:重点展示我院战略愿景,展示全面从严治党、研究所综合分类改革、围绕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并策划有远程互动交流区。

  在“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模块,大家除了看到“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和“中国散裂中子源”等亲切熟悉的高能所科研项目,还看到了科学院其他兄弟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国家科技发展迅速,成果显著,令人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将来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高能所科研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展厅外,行政处支部有幸偶遇了白春礼院长和两位新当选院士,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它将激励我们振奋精神,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