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中心党委组织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rcees.ac.cn/dj/gzdt/201711/t20171121_4896861.html

    1117日下午,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等学习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中科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就;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科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展览分为“序、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五个模块。 

  整个展览简洁精巧,内容包括中国科学院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产出的90余项重大创新成果,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全国生态系统评估”重大科研成果入选展览。以厚重的笔墨展示了我院雄厚的科研力量。在“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模块包括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面向”的科研成果。从上天到入海、从能源到民生、从宏观的宇宙探测到微观的纳米技术,都体现了中科院通过自主研发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重大创新贡献。充分体现中科院是党和人民可信赖的、可依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党员代表参观后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认真工作,在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 

  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