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组织参观中科院“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cas.cn/djcx/gz/201711/t20171117_4622274.shtml

    1114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组织全局党员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本次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5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科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展览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面向未来等4个板块,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中科院众多研究所和广大科学家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从宇宙的起源、地球的演化到物质的微观结构,从飞向深空、探索深海到走向深蓝,从服务人口与健康、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从民用领域的科技创新到战略高技术领域的突破,从出成果到出人才、出思想。过去的5年,是不平凡的5年,中科院取得了跨越发展的新成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创新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看到自己联系的工作产出重大成果时,深感激动和自豪。他们表示,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率先行动计划的升级版,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