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北京基因组所组织参观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和院史馆

转自:http://www.big.ac.cn/xwzx/zhxw/201711/t20171114_4894045.html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中国科学院的历史和创新成果,结合实际推进科技创新,119日下午,北京基因组所党委组织全所职工学生130余人参观了“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和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展出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中国科学院取得的近百项重要成果,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展区的主要科研成果。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展示了我院的“中国天眼”(FAST)、“悟空号”空间探测器、“墨子号”卫星等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重大科技成果;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厅介绍了我院在“飞向深空”、“探索深海”和“走向深蓝”三个部分的重大突破;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厅,了解到我院在服务人口健康、能源、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整个展示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使大家充分体会到我院“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与创新成就。 

  在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大家通过浏览一件件珍贵档案、文稿、图片、视频等资料,回顾了我院自1949111日成立以来不平凡的历史,领悟和感受科学院人的初心,对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切实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小到大、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学院人倍感振奋和自豪,进一步增强了自信,提升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科学院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努力产出更多更好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院所改革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