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国家开发银行及其下属机构党支部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bp.cas.cn/gzdt/201711/t20171120_4622707.html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8日,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北京市分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开科技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沈兴海、北京市分行副行长李玉华、国开金融总裁魏维以及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国开行的同志认真观看展览,并与中科院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沈兴海等表示,参观“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对国开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把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具有重要意义。科技创新的推动和重大成果的取得需要科技金融的支持,20164月,银监会、科技部、人民银行等三部门出台指导意见,提出以投贷联动方式支持科技创新,要求国开行等10家试点银行对科创企业既提供贷款,也提供投资,并以投资收益抵补信贷风险。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国开行通过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公司,发起设立科技创业投资平台-国开科创,并与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天津滨海、武汉东湖、西安等五个国家自主创新区深入合作,筛选出首批拟支持的重点科技创新企业。当前已与中科院开展了相关合作,支持中科院院属企业科技创新。  

  高军在交流中表示,按照中科院党组安排,条财局正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条财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开行的合作,充分利用国开行创业投资平台,孵化一批好的项目,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