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览新闻

[转载]北京分院机关组织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转自:http://www.bjb.cas.cn/gzjz/201711/t20171106_4886891.html

    11月3日,在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的带领下,北京分院机关职工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院职工依次参观和了解各展区的主要科研成果。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大家看到了“中国天眼”(FAST)、“悟空号”空间探测器、散射中子源等实体模型;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厅”了解到我国在“走向深空”、“走向深海”和“走向深蓝”三个部分的重大突破;通过参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厅,大家对中科院在医疗、能源、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

  本次活动使大家对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切实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参观结束后,分院职工纷纷表示,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倍感自豪,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进取,以实际工作推动北京分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进程中贡献力量。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