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示技术

机器人佳佳


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具备表情引擎,上下文理解和常识推理三项核心技术,在人形机器人人机交互体验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

      特点:具备表情引擎

      应用:增强深蓝展区互动效果

中国科大研发的中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佳佳诞生于20164月。佳佳的外形面貌源于在中国科大女生中征集的形象模特,皮肤使用了高级仿生材料,说话时会张嘴,还会点头、转动眼珠等,初步具备了人机对话理解、面部微表情、口型、躯体动作搭配、大范围动态环境自主定位导航和云服务等功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9月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由郭沫若兼任。她的创办被称为“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建校后,中国科学院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急需的新兴科技领域设置系科专业,创造性地把理科与工科即前沿科学与高新技术相结合,注重基础课教学,高起点、宽口径培养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尖端科技人才,汇集了严济慈、华罗庚、钱学森、赵忠尧、郭永怀、赵九章、贝时璋等一批国内最有声望的科学家,使学校得到迅速发展,建校第二年即被列为全国重点大学。

   近年在量子信息、单分子科学、高温超导、纳米科学、地球环境、生命与健康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研成果:相关成果先后入选由两院院士评选的年度“世界科技进展”1次、“中国十大科技进展”13次,美国(欧洲)物理学会评选的“国际物理学重大进展”5次;量子信息、铁基超导成为国家“十一五”科技成就展基础研究代表成果。

 

机器人佳佳

机器人佳佳

机器人佳佳



机构网址链接 http://ai.ustc.edu.cn/  http://www.robotics-kejia.com/contac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