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示技术

客流统计系统

 

通过国际领先的级联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实现人体头部检测,高效准确地进行客流统计 

    ——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提供

    特点:高效准确

    应用:成果展场馆客流统计、互动区显示

1. 产品概述:

客流统计系统通过级联深度神经网络技术实现精确的客流计数,并通过分析终端将客流数据传送到数据分析平台,平台根据数据的维度进行汇总、整理、分析,提供给用户需要的支撑数据。

2. 用途及功能:

适用于商场店铺、楼宇广场、火车站、公交车等人群集散场所。系统主要功能包括区域客流计数、数据分析查询、报表生成。

3. 特点及优势:

技术领先:准确率高,识别速度快

形式多样:支持置顶式和斜置式客流统计

适用性强:能够在光线变化大、背景复杂的室内外场景下使用

操作简单,安装方便

4. 4 技术指标:置顶式客流统计准确率95%,斜置式客流统计准确率≥95%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国务院三峡办、重庆市人民政府三房共建的中国科学院直属科研机构。自20113月份创建以来,以促进重庆市与三峡库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己任,下设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三峡生态环境3个研究所。

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中科院重庆研究院践行促进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重视人脸识别、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石墨烯等项目的产业化。

下属智能安全技术研究中心遵循“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专注于机器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的理论与产业应用研究,聚焦大规模动态人脸识别、视频大数据分析、分布式深度学习等核心关键技术,在科研和市场化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仅在国际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领域学术竞赛中荣获佳绩,在产业化方面,相关技术已应用于全国多地民航机场安检、边检站通关、安防布控等。中心现有全职员工30余名,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6人,硕士9人,本科若干;累计研究项目30余项,总经费超过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