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厅导航参观指南交通信息展示技术

title
    首页>>展示技术

环保板材

 

 以林农废弃物资源和树脂等原材料的高效利用为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材料

    ——由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提供 

    特点:绿色环保、气味小

    应用:序厅屏风及展柜制作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制开发的木塑复合材料,以林农废弃物资源(包括锯末、枝丫材和坚果壳、稻壳、棉杆等)和树脂(PVC、PE)作为原材料,利用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平台,对木塑产品生产流程的重新优化组合,运用先进的预处理、表面处理、自动称量以及挤出成型等产业化关键技术,来制备高性能的木塑复合材料。该材料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真正环保。该材料性能优良,既可以像木材一样进行表面胶合、油漆,也可进行钉、钻、刨、钉等,又可像热塑性塑料一样挤出成型加工,充分发挥了木材的易加工性和塑料的加工方法多样性、灵活性,完全可以作为木材替代品,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发展前景非常广阔。